close
文節錄自御瑄全腦開發楊子軍老師的《日日耕心田》談專注力

htrs.JPG

專注

懂事以來的第一個第一名,那是小學時候,有一次參加學校的跳繩比賽,初賽是從全校的每一班精挑細選,每一班挑出幾個代表來參加決賽。我小時候功課並不是頂好,但是對運動卻蠻有自信的,所以初賽就輕鬆的得到班上第一名。

決賽是在大操場上,各班代表各就各位,一人拿著一條跳繩。比賽的規則很簡單,就只要單純的上下跳,最後停下來的就是冠軍;選手們各就各位在哨音響起開始跳;我只記得到最後,不是我自己停下來的,是裁判老師叫我停下來。我停下來的時候看看我的四周圍,才發覺,原來所有其他的選手,都已經早就停止不跳在旁邊休息了,所以我非常榮幸的獲得了那一次的冠軍。

好朋友們,回想起來我覺得人生可比喻為像參加跳繩比賽一樣。你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跳、你也不要去關心誰停下來了;你只要專注在你自己的腳步上,你只要專注在你自己的繩索、在你自己的跳躍上,你把所有的焦點集中在你自己的身上,不停的跳、不停的跳、不停的跳,你就會得到冠軍的。

我希望大家能夠注意到這一點,那就是其實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覆的做。而你在專注做一件事的時候,能不受外界的影響;如何不受外界的影響?只有一種方法,就是你自己完全的了解你自己,你對你自己充滿了自信。

以我推廣全腦開發大師這件事,也就是希望幫助每一個好朋友,從潛意識裏建立自信。當你充滿自信、你就不會受到外界的干擾,沒有外界的影響、你就能單純的做你該做的、想做的每件事情,達到你想要達到的每一個目標,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。

grthh.jpg

這電影(或書)好看的地方似乎在於,每個人看、每次看,感受都可能不同。

在每一次的問與答、追與隨、內與外、成與敗、失、靜與動……之間,

您可曾發現什麼?改變什麼?

就像主角丹,在思緒很亂,內心很迷惘,不知道未來的路該如何走的時候遇見了心靈導師,

放下、專注,明白自己的價值之後才能真正將自己的價值呈現出來。
arrow
arrow

    xfx59dl35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